擦满六神的南瓜

我是一只钻地鼠

[逸真]意外

存档

無一不還:

※ OOC注意,OOC注意,OOC注意,重要的事说三遍,被雷拒绝谈人生


※ 生子文如有不适请点叉


※ 有原创人物,有二设请堤防


※  @擦满六神的南瓜 父皇生日快乐么么艹


※ 出意外的话(是的没看错,出意外),下一更我们明年见


上一章:意外怀孕怎么办


---------------------------------------


「热血浇筑未来,梦想给予启迪。」


 


羽还真睁开眼的时候窗帘已被还不曾退却热情的太阳把亮光渗透,他静静地看着天花板上的崭新吊灯没有像往常一样起身洗漱,直到他把脑海里因为昨夜的梦境翻捣出来的记忆浪潮重新沉淀回深渊,手机闹铃也到了设定时间如约而至。


 


感受到身边另一个温热的身体往自己怀里拱了拱,羽还真露出了今天第一个发自内心的笑容,“小懒猪。”说着他轻拍了一下年糕的屁股。


 


起床,洗漱,做早饭,按部就班的流程并没有因为环境的改变而改动,近五年来羽家父子的每一天都如是开头,但是对于每一个孕有幼崽的家庭来说,9月1日注定是不一样的存在。


 


把小米粥、蒸饺和咸菜盛好装碗装碟,时间也一路小跑到了八点零八分,虽然幼儿园离公寓并不算远,但毕竟是幼儿园开学第一天,他家年糕又是走后门的关系户转校生,所以能让老师和同学留个好印象的地方,羽还真还是希望年糕能做到最好。


 


“年糕,给你五分钟穿衣服起床!”羽还真边冲卧室喊,边检查今天课程需要带上的物品是否有遗漏,星辰阁素来严厉,即便是幼儿园也无法让人小觑。


 


离开帝都后,羽还真曾因为无法给年糕提供优渥的条件而懊恼自责过,所以当白庭君以为年糕提供更好的学习机会做条件让羽还真去霜城技术部任职的时候,羽还真稍作犹豫便答应了。


 


羽还真想:世界就是个巨大的轮盘,周而复始,去而复来,兜兜转转,循环不息。


 


从他只身一人狼狈不堪地逃离,再到如今带着儿子俩人悄无声息地回来,五年了,作为澜州国都,风天逸已经忘记了吧?那个晚上对于风天逸这种天之骄子来说只是轻狂岁月中一粒无关紧要的尘埃,连污点都算不上,轻轻一抹就能拭去,羽还真有时候甚至会怀疑风天逸是否知道与他共赴云雨之人是他羽还真。


 


“爸爸,你耍赖哦。”稚嫩的童音把陷进回忆的羽还真唤回,等他再次睁开眼,只见一个衣着黑色小夹克裤穿军绿色迷彩的小帅哥神色不满地站在他面前——继承两位生父的眼眸拥有象征羽族千万年来一直恋慕着的天空的蔚蓝,却因为不忿泛起朦胧的雾气,又似姑射山上的圣湖,干净出尘,可惜微蹙的眉头毫无气势地聚拢成一座矮颠颠的小土丘,加上气鼓鼓的脸颊还使得本就带点婴儿肥的小脸儿更像是刚出锅的白面儿包子,再配上嘟着可以挂油瓶儿的嘴,虽然无一不在控诉羽还真作为一个大人怎么可以背着小孩子做出偷偷打盹这种恶劣的事情来呢,但是自家年糕肚子里到底裹着什么馅儿他这个当爹的还不知道吗?!什么圣洁,什么超凡,什么脱俗,全特么是假象!


 


“宝贝儿,早安。”趁着儿子刚醒作妖能量不足,羽还真马上展开怀柔政策,吧唧一口亲在年糕软嫩的包子脸上,然后又攻其不备,羽还真把年糕一把抱到怀里挠起他的痒痒肉。父子二人闹作一团,所有伤心的、难过的、不开心的……人和事统统化烟成云,消散开来。


 


眼下的生活才是更重要的。


五年后,羽还真回到澜州国都后最后一次下定决心并暗自发誓。


 


——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


 


反正姓风的跟他们父子俩没关系,天大地大没有自家年糕大!嘿嘿~


 


沉默的控诉被爸爸视而不见,自认非常体谅傻爸爸的年糕想了想,应该是这几天搬家爸爸太累了,情有可原,于是小人不计大人过,年糕爬上沙发也亲了亲羽还真的侧脸甜甜地说:“爸爸,早安。”


 


羽家父子的亲子时间仅仅维持了一分钟就被羽还真强制结束掉了,他把年糕赶下沙发,立即催促起年糕吃早餐。


 


等一切有条不絮地搞定,指针也转到了八点半,父子二人才又不慌不忙地出了门。


 


从租赁的小区到幼儿园仅仅只需十分钟不到的路程,一路上羽还真还带着年糕向晨练的各位左邻右里打招呼,收获了一箩筐的赞美,让年糕原本一遇外人就习惯性端着的小脸儿也忍不住有些发红。


 


“到了幼儿园记得待人要有礼貌,对小朋友和老师要笑知道吗?”星辰阁是九州第一学府,招收的子弟非富即贵,眼见还有几步路就要到了,羽还真仍旧不放心地嘱咐着儿子。


“嗯。”年糕认真地点点头,板着的小脸儿不见丝毫在家时软萌好捏的样子。


“叫你别学汤圆板着脸,人不大点,扮什么酷!”羽还真对年糕这一出门就精分扮面瘫的装逼行为实在是哭笑不得,忍不住使坏捏起了儿子的腮帮肉。


对于爸爸这种幼稚的“报复”做法,自认非常“成熟”并且小人不计大人过的年糕,仍旧乖乖地点头应答了羽还真的“无理”要求,只是脸上表情却没有半点改动。


 


真怀念那个见人就笑得跟个小傻逼一样的儿子啊~


 


羽还真看着背着美队盾牌书包和小朋友们一起排着队跟着老师走进校园的小小身影,默默地感叹。


 


 


 


 


 


 


“……霜城最近小动作不断,从灵继续派人盯着,市场部先按A计划实施,项目部和技术部我只给你们一周时间,下次例会,我希望看到的是一份完美的策划方案!散会。”




风天逸话音刚落,雨瞳木就把电话递了过来:“陛下,王爷打了74个电话,像是有急事。”不过雨瞳木话虽如此说,但从他的语气来看,他似乎一点也不觉得有多紧急,甚至有点习以为常的意思。


果不其然,只见风天逸地接过手机扔在桌面上,端起水杯喝了一口优哉游哉地说:“那等他打第75个。”


然后第75个来自风刃的电话应声而至。




“风天逸,立刻马上去幼儿园!”风刃的怒吼因为信号问题有些失真地通过电话传达到风天逸的耳边:“你妹妹被人打了!”




风天逸可以想象,如果此时风刃不是在国外,十成已经冲冠一怒火烧星辰幼儿园了,管它来头有多大是不是九州第一名校,毕竟就单他自己来说,这个想法也十分的强烈。


风天晴是南茵梦九死一生为风刃生下的老来子,从出生就被风家上下当作眼珠子一样疼,风天逸这个当哥哥的更是把这个和自己相差了二十岁的妹妹宠得没边儿,连风刃这个亲爹偶尔都会觉得牙酸。


可想而知,风家的爷们儿们在得知自家的小公主被人欺负了,若是放在风氏还在位的时候,就该天子一怒,血流漂杵了,烧个幼儿园不过是小菜一碟。




“……大致情况我明白了,我会处理好……嗯,我现在就过去,你和婶婶放心。”与同风刃对话的态度不同,接通起幼儿园校长私人电话的一瞬间,雨瞳木明显感觉到以自家boss为圆心,方圆十米范围内的温度如坠冰窟,就连风天逸说出口的话也句句带着冰刀子,每一个字都恨不得刮人一层皮。




“我是风天晴的家长,再过二十分钟我会抵达幼儿园,星亘白校长,我希望届时您能给我一个满意的解释——被誉为全九州唯一一所特等学府的星辰阁的下属幼儿园为什么会有校园欺凌这种事发生!而作为老师的你们,居然到现在都没有一个人发现在3号楼滑梯处,有5个男孩儿在殴打另外2个孩子!感谢贵校的家长监察系统吧,它让贵校没有堕落到一无是处。”




无心多听女人毫无意义的道歉,风天逸挂掉电话开车赶往幼儿园,只希望风天晴没有大碍,不然他不介意让那些忘记王者威严企图挑衅的羔羊,尝尝狮子利爪的滋味儿,那走下圣座的皇,他依旧能覆手翻云,掀起风浪!




拖运气的服,一路绿灯保平安,原本二十分钟的路程,风天逸实际只花了十五分钟不到就到了星辰幼儿园门口。




因为还未到放学时间,校门口略冷清,只有三三两两的行人匆匆而过,风天逸让雨瞳木去泊车,他先一步去找风天晴。


刚走过大操场,风天逸就遇到来接人的新任班主任,还不等他开口发难,个子小小脾气却不小的林老师先一步责难起来。




“你们这些当家长的在家怎么教育的?一言不合就动手打架,才来第一天就敢动手打大班的学生,待下去还不得称王称霸了?!我看您这么年轻,儿子就这么大了,在家肯定往死里宠着吧?不要认为男孩儿小时候皮是应该的,现在不管教好,长大还得了?!我这里有个家长培训班……”




“林老师,学校的监控有记录事情发生的全部经过,为什么会动手打架我想我们很快就会了解清楚,至于我家的家庭教育这个不需要您操心,现在劳烦您闭嘴,赶紧带我去看一下孩子可以吗,请?”




班主任被风天逸身上的气势所迫不敢再对他多言,一路上只用自己能听到的声音小声嘀咕,风天逸偶尔漏风听到一两句什么“李校董的儿子头被打破了……”“……新来就这么狂”“李夫人说不会善罢甘休……”




风天逸饶有兴趣地挑了挑眉,听这老师的意思是把他当成了与天晴一伙儿打架的那个小男孩儿的家长,那孩子是插班新生没什么太大的背景,对上校董,大概会被劝退,而被星辰幼儿园劝退,那他也将被国都其他优等学府拒之门外。


果不其然,临近校长办公室,就听到一个女人歇斯底里地咆哮声,像一只被人卡住喉咙的公鸡在打鸣:“年纪这么小就会往死里下狠手,长大肯定是杀人犯,我绝对不允许犯罪分子和我家宝贝儿呆在一个学校!开除!一定要开除!”




风天逸被吵得脑仁儿疼,在心里默默地把月云齐提到的李家近来有意筹划的合作意向打了把叉。




“我以为校长让家长来办公室是为了商量解决问题的,而不是来听泼妇骂街的。”风天逸的话随着他的人一并踏入办公室,四周的目光也很自然地全部向他聚拢而来,他冷着一张脸把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扫了一遍——其中李夫人像被逼吞了一大碗苍蝇一般的青黑着脸;原本还端着一副“严明公正”姿态任由家长们发火的副校长,立马化身成一条闻到肉味的狗,觍着一张菊花脸,摇着尾巴就迎了上来;剩下的3位家长也都保持着跟副校长差不了多少的谄媚笑容朝他问候;然后他多停留了几秒在和风天晴牵着手站在一起的男孩儿身上,因为风天逸觉得他有点眼熟,但记忆里却又想不起是在哪儿见过;最后他才看向自己的妹妹并把她招呼到身边。




风天逸把风天晴仔细检查了一番,随即皱起眉:“受伤了?”


风天晴知道风天逸指的是她右手小臂上的一团乌青,她若无其事地揉了一把表示“没事儿,不疼”,然后得意地仰着头向她哥炫耀:“就李竹竿太瘦了,揍起来全是骨头,磕的。”




“你!”宝贝儿子被打还被行凶者嫌弃,李夫人闻言想出口,结果被风天逸飘来一眼吓得把话干咽了回去,她突然想起了夫人圈子内听到的一些关于雪家灭门的传言,冷汗猝不及防地便打湿了她的后背。


“风小姐真勇敢,我家那个不争气的,小磕小碰就大吵大闹,不愧是风家的孩子!”


“是啊是啊,风小姐不仅人漂亮还勇敢,听说学习成绩年年都第一,真该让我家小子好好学学!”


“就是就是,像风小姐这么聪明的孩子,我一直是我家宁晓的榜样,这次的事情肯定是个误会,绝对是那个坏小子的错!”


“没错没错,真不知道入学之前校长是怎么检查的,这种危险分子怎么可以进入星辰幼儿园,这里是没教养的平民该来的地方吗?现在出事你们校方一定要给我们一个交代!”




家长们从阿谀奉承中再次把矛头转向了事件的另一位当事人,他们不敢对风家的小公主讨要公道,一个无权无势不知从哪儿冒出来的单亲家庭的野种正好成为他们拿捏发泄怒火的对象,他们不会去管事情的真相如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打架,身为上层阶级,他们就该享有跌倒黑白的权利,哪怕对方是被害人,他只是被迫反击。




“学校一定会开除你!我还要让警察把你抓进监狱,你会被关在小黑屋子里面,每天和蟑螂老鼠睡在一起,它们饿了会吃你的肉,它们渴了会喝你的血!”李夫人瞋目裂眦地抓着男孩儿的手臂,艳丽精致的美甲深深地陷进男孩儿的肉里,但是男孩儿没有一点挣扎,他冷冷地看着眼前这个女人发疯,似是感受到风天逸的目光,男孩儿侧过头看了一眼,也就这么一眼,风天逸那异常熟悉的感觉又爬上心头。




“学校不会开除他,是李洪泰先挑衅的!”风天晴冲过去对准李夫人腰上的软肉用力一拳,在李夫人的尖叫声中,她把男孩儿护在身后,“你儿子的嘴巴太脏,我们只好教教他怎么说人话!”风天晴人不大点,因为常年被她爹娘带在身边,所以她的毒舌功夫深得他老子风刃的真传,把跟个王八一样摔在地上的李夫人气得说话都不利索了,指着他俩不停的“……你……你……你们……”




“风天晴。”虽然看妹妹怼人很开心,但是想到立志要把她培养成一位lady的婶婶,风天逸觉得还是得让她收敛收敛,毕竟带风天晴去学跆拳道并让她在“武林宗师”的霸道之路上越走越远的似乎是自己?




接收到兄长陛下的信息,风天晴悄悄地对男孩儿做了一个鬼脸,然后提着灰蓬蓬的小裙子对李夫人行了一个淑女礼:“对不起夫人,我对刚才的冒犯道歉。”




虽然已经过了士农工商的年代,但风家仍旧不是他们这种纯商人出身的阶级能得罪的,李夫人咬着牙挤出一个笑容对风天晴说没关系,她青白着脸从地上站起,因为跌倒,卷翘的头发有一些杂乱,让她更像一只有着华丽尾羽等待被宰的大公鸡:“天晴小姐,你太善良了,善良的人容易被蒙蔽和欺骗,特别是那些野蛮又低贱的平民。我家洪泰的头被他打破了,陈家的孩子手也被……”




“陈尧是他想偷袭我,被我躲开,自己打到台阶才断的!”一直闷声不说话的男孩儿难得地开口为自己辩解道。


姓陈的家长:“……”


李夫人:“那王家的……”


风天晴接话道:“哦,他的熊猫眼是我揍得,他平时老爱欺负女同学,撩她们的裙子,今天居然想趁机撩我的,呵呵。”。


姓王的家长:“……”


李夫人:“张原凡……”


男孩儿:“他滑了一跤刚好连带着旁边的王晨梁,王晨梁压着他,他摔到地上,然后磕了头。”


姓张的家长:“……”


李夫人:“赵歌总是你打的吧!”


男孩儿:“嗯,他太弱了,才一拳就哭着喊妈妈。”


姓赵的家长:“……”


风天逸:“咳,或许我们应该看看监控,顺便请两位当事人跟我们说说具体情况?”




于是当风天逸得知——这位新转学来的小朋友,因为太酷太高冷,所以喜欢班花的赵歌气不过,请他的老大李洪泰来教训一下这个第一天来就抢了他班草位置又不知好歹拒绝班花玩耍邀请的小白脸,结果杀猪不成反被猪拱,而自己的妹妹,既不作为被争风吃醋的女主角,也不作为暗恋男一的深情女配,纯粹是一路过打酱油的吃瓜群众,偶遇1VS5现场,风女侠就按捺不住麒麟臂路见不平拔刀相助了——他由衷地向社会呼吁:现在的小孩子真该少看点电视剧!




知晓事情经过后,5位滋事者的家长继续嚷嚷着要让男孩儿退学,副校长为难地说:“羽惊澜同学是白庭君白先生推荐来的,退学的话,这……”




听到霜城太子爷的名讳,5位家长也有些迟疑,如果说风天逸是他们不敢招惹的羽皇陛下(曾经的),那么白庭君同样是他们不敢与之为敌的人族太子(曾经的),明明手下探查出来的消息根本没有任何白庭君的影子,难道……




上层贵族圈子里的腌臜事多如牛毛,没想到一直对外宣传是模范夫妻的白庭君和易茯苓,到头来也不过如此,5人交换了一个心知肚明的眼神,然后各自琢磨是否能用这个秘密在白庭君或者易茯苓身上讨得一两分好处。




风天逸看着男孩儿绷着的小脸儿若有所思:“你姓羽,你父母叫什么名字?”


羽惊澜回看着这个让自己意外觉得很可靠很想亲近的高大男人,犹豫着要不要回答。


“我认识白庭君,说不定我还认识你的父母,如果能确定你是我故人之子,我或许能帮你解决掉现在的小麻烦。”风天逸诱哄道,“你也不想让家长担心吧,就算是事出有因,可是伤人住院也需要承担后果的。”


“我哥哥可厉害了,你就放心吧!”风天晴在旁帮腔。


“我……我爸爸叫羽还真,”羽惊澜说,“我没有妈妈。”


“果然。”风天逸打量着眼前这张和自己儿时相差无几的脸,心情有点复杂。




不过——


呵,羽还真,你可真给了我份天大的惊喜!








TBC




下集预告:


#震惊!风氏当家风天逸身上贵重之物被盗,记者采访却拒绝承认#


#和一夜情对象多年后相遇发现他生了我的娃#




PS:我在码字的时候我娘在客厅看《黑狐》,导致我好几次把羽皇陛下的名字打成方天翼_(:зゝ∠)_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擦满六神的南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