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满六神的南瓜

我是一只钻地鼠

【古剑/周蔡】地契(二)

 @無一不還 神不神奇?没想到有生之年还能看到二吧?

第一章点我







方兰生和百里屠苏在喜宴结束一周后就前来跟周复告别,说是要再出去游历一番,周复知道他俩是闲不下来的性子便也没有多留,在德生馆摆了一桌酒算是为好友践行。

酒足饭饱后,方兰生以要跟好友单独话别为由支开了百里屠苏,神神秘秘的关上包厢的门,然后坐回座位带着狡猾的眼神盯着周复,时不时轻笑一声,搞的周复全身上下不舒服:“兰……兰生,有什么话你就直说,你要再这么看着我,待会儿百里大侠冲进来打我一顿我可没处说理去。”

“少跟我贫了,你老实交代,你是不是喜欢蔡之义!”方兰生说的很笃定,好像是早已经知道了答案一般。

好友突然的问话让周复愣在当场,好半天才吞吞吐吐的开口:“这……你是怎么看出来的?”

方兰生给自己倒满一杯酒喝下之后才开口解释:“上次去你府上喝酒,在书房的书桌上发现一个翡翠白菜,光是这么个小物件倒是不足以让我怀疑,只不过那翡翠的底部刻着一个义气的‘义’字,还有你用的笔,笔杆上有个‘蔡’字,据我所知,会无聊到把每一支用过的笔都刻上自家姓氏的只有当初的蔡家,再就是我和木头脸婚宴那天,自从蔡之义进了我家大门你的眼睛就没从他身上离开过。所以我当时就断定你肯定是喜欢蔡之义!我真没看出来啊,你小子挺痴情的啊,我要是没记错,你书桌上那支笔就是当年急的蔡之义满书院找的那支对不对?”

周复不好意思的点点头:“既然都被你看出来了我也就没什么好隐瞒的了,我确实是心悦于他,那支笔也是我拿的,只不过后来听说……听说因为那支笔造价不菲,他父亲知道他弄丢了,罚他跪了三天祠堂。”

“你也别想太多,他这次回琴川跟我说过,是准备安定下来不出去了,他把在沿海的生意也慢慢的转移回来了,你抓紧机会啊。不跟你多说了,这顿酒谢了啊!”方兰生说完拍了拍周复的肩膀就打开包厢门走出去了。

方兰生走后周复因为没有人可倾诉,干脆就窝在县衙后面的小卧室里不出门了,所以这天蔡之义突然提礼物来拜访他的时候,直接把他给吓到了。

实际上事情还要从几天前说起。

“这块地倒是不错,”蔡之义指着眼前的空地转身问陪同的老人,“李叔,这块地出价多少?”

“这块?这块地可是朝廷上边分给周老爷让他修建府邸的,只是周老爷自打回乡之后就没来过这边,也没见有人来盖房子,不过地契还在周老爷手里边儿呢,我可没那个权利卖给你,李叔再带你去看看别的,你李叔要别的没有,地倒是有的是。”老李头说着就要拉着蔡之义离开。

蔡之义被老李头的话勾起了好奇心问:“周老爷?哪个周老爷?琴川县城里还有能让朝廷赠地的老爷?”

“这琴川县城里还能有哪个周老爷?我记得你俩以前好像是同窗?那阵子在府里的时候老是听你提起这么个同窗,兴许你找他说说,保不准他就把地卖给你了。”

蔡之义心说,闹了半天原来是周复那小子,自己老是忘了曾经的穷书生现在已经是堂堂县令了。

“既然这样,今天就不麻烦李叔了,我先回去了。”告别了老李头,蔡之义回到打扫一新的蔡府,从库房里取出一个雕刻精美的镇纸和一块上好的徽墨,命下人包装好后亲自提着东西往琴川县衙去了。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3)
©擦满六神的南瓜 | Powered by LOFTER